河北省工会开展“我为冬奥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围绕工程建设、志愿服务、冰雪运动等方面全力做好冬奥筹办各项工作

河北省工会开展“我为冬奥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河北日报
2021-04-07 09:26

  原标题:围绕工程建设、志愿服务、冰雪运动等方面全力做好冬奥筹办各项工作(引题)

  全省工会开展“我为冬奥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主题)

  河北日报讯(记者方素菊)近日,省总工会印发《河北省总工会“我为冬奥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方案》。活动紧紧围绕冬奥筹办决战决胜目标,在工程建设、志愿服务、冰雪运动、营造氛围、服务大局等方面,积极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全力做好冬奥筹办各项工作。

  开展服务冬奥优化提升工程劳动竞赛。着眼提升运行管理质量和服务质量,促进冬奥场馆和基础设施优化提升阶段安全生产,开展以“绿色奥运、智能奥运”为主题,以便民服务、装饰装修、绿化美化、保电保通等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优化提升工程为重点的劳动竞赛。

  开展服务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围绕为冬奥服务,以“比规范服务、比效率、比形象、比清洁卫生、比后勤保障”为主要内容,以知识考试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举办导游解说、餐饮美食、洗染熨烫、医疗服务、物流运输等职业技能竞赛,进一步提升服务业人员职业修养和技能水平,为冬奥会提供专业、标准、规范的贴心服务。

  开展“心系冬奥·志愿同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创文明城市·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职工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交通场站、旅游景点、公园广场,开展爱国卫生、垃圾分类、绿化美化、文明礼仪、节约用餐、绿色出行、交通引导、文明旅游等志愿服务。开展“迎冬奥·我是冬奥宣传员”冬奥知识宣传活动,组织职工志愿者宣讲团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宣传冬奥知识,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营造全民迎冬奥、知冬奥、爱冬奥的良好社会氛围,带动更多群众走向冰场、走进雪场。

  举办河北省云上职工运动会。今年7月至10月,省总工会将举办以“迎冬奥 强体魄 促发展”为主题的“河北省云上职工运动会”。运动会采取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全省联动的形式开展,设置职工群众易于便于参与的大众滑冰、陆地冰壶、冰球射门、轮滑、滑雪(虚拟)等冰雪项目,同时设置群众基础好、参与度高的定点投篮、俯卧撑、仰卧起坐、跳绳、广播体操等项目,采用云比拼、云端秀、云打卡、云对抗等形式展现。

  推广普及职工冰雪运动。深入推进冰雪运动进机关、进企业,邀请冰雪运动专家或冰雪运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办冰雪运动知识讲座,引导基层工会结合实际组织冰雪运动,吸引更多职工参与到冰雪项目中来。坚持因地制宜,结合地域特色和职工特点,把职工冰雪运动与冰雪嘉年华、节庆活动、民俗活动等结合起来,培育冰雪体验、冰雪文化等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