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来宾市总工会:做好“服务”文章 助推“东融”加速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来宾市总工会:做好“服务”文章 助推“东融”加速度

来源:中工网
2021-04-06 14:02

  中工网讯 近日,来自广东中山市的好拍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驻来宾并揭牌,这标志着来宾市总工会服务“东融”工作又一个项目落地生根。这也是来宾市总工会进一步推进工会服务“东融”工作取得的新成效。

  “中山市好拍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通过来宾驻粤工会工作服务站了解到来宾招商推介的相关信息的。”来宾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鼓励企业到来宾投资置业,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实现企业价值和社会效应的双提升,来宾驻粤工会工作服务站工作人员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帮助企业了解优待政策,推进该公司进驻来宾,实现企业和当地经济发展的互利共赢。

  来宾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来宾市各级工会在继续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的决策部署和来宾市委的要求,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深化改革激发动力活力,全力推进服务“东融”工作,延伸服务职工网络,不断提升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在促进来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工会力量。

  自2019年以来,来宾市总工会以建立合作机制为抓手,依托广西、来宾市在大湾区设立的招商机构及商会建立了14个工会工作服务站,有效对接来宾市总工会服务“东融”工作。在来宾市总工会的带动下,来宾各级工会组织先后到广州、中山等9个市进行学习考察,并与中山、肇庆、茂名等市总工会及有关县(区)总工会签订合作协议;承办“温暖回家路·送福千万家”粤桂两省区总工会服务在粤务工人员春节回家系列活动,安排15辆大巴车到广东8个城市免费接送750名来宾籍务工人员回家过年;设置7个暖流行动服务站点,服务返乡农民工4000多人次;对接大湾区企业用工需求,精准开办家政、叉车等技能培训班28期,培训1267人次,输出务工人员668名。

  其间,来宾各级工会还到大湾区开展扶贫产品推介活动,引导大湾区工会组织、会员购买来宾市农特产品,开展招商推介活动10场次,组织广东企业考察团到来宾市考察项目5批次,引进档案数字化、碳酸钙深加工、乡村旅游等项目8个,投资金额11亿多元。(据《广西工人报》报道 广西工人报记者 梁俪莹 通讯员 罗帅雪)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