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时不出园区就能看门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午休时不出园区就能看门诊

——上海闵行开发区园区(楼宇)职工健康服务点见闻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05 07:37

  原标题:午休时不出园区就能看门诊(主题)

  ——上海闵行开发区园区(楼宇)职工健康服务点见闻(副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钱培坚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张锐杰

  午休时可以取药,全科门诊每周一、三、五坐堂问诊,中医门诊提供特色技术服务……位于文井路135号的上海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服务中心内,以原智能健康馆为基础的全新健康服务点正在为职工提供服务。

  走进健康服务点,给人的第一感受是专业。在这里,不仅有“云健康”检测设备,而且取药窗口、全科医生诊室也都俱全。得益于与江川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资源整合,自2020年投入运营以来,健康医疗服务就是健康服务点的特色之一,深受广大职工喜爱。

  据了解,健康服务点的专业医生团队来自江川路街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职工在这里可以享受到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同的服务,也可使用医保卡购药。

  “全科门诊每周一、三、五开放,中医门诊是每周二和周四,西药房则是工作日全天开放。”一位坐诊的医生告诉记者,“平时,职工多在中午过来,多数来自周边的楼宇和企业,平均每天能有10余名职工,多的时候达到40名,来看病、开药的职工都是因为感冒等小毛病,也有一些职工过来取一些慢性病的常用药,都非常便利。”

  每周二、四的中医服务是深受职工欢迎的“热门”项目。据闵行开发区工会主席嵇宏华介绍,考虑到周边职工长期久坐等情况,中医提供的服务多是针灸、火罐、敷贴等技术服务,深受职工欢迎。

  到了午饭时间,记者发现,健康服务点里的医疗人员都在隔壁一处房间内吃盒饭。原来,考虑到周边职工的作息,健康服务点的开放时间为10点~17点,医生中午吃盒饭,这样随时为职工提供服务。

  “因为中午是职工前来看病最集中的时候,所以我们调整了工作时间。实际上,服务点的很多工作都在根据职工的习惯不断改变。”嵇宏华告诉记者,健康服务点的不断“进化”,就是为了让职工不出园区就能享受到医疗健康服务。

  目前,健康服务点也根据周边职工的特点,定期推出健康讲座。“前不久,我们邀请了专家开展女职工健康方面的讲座,对于园区的职工来说,这不仅是一次讲座,也是一次答疑解惑的机会,很多职工报名参加。”嵇宏华表示。

  据悉,未来,健康服务点还将通过网络平台上线“在线挂号”等功能,方便职工在就诊前就能挂号,进一步节省职工的等候时间。

  当前,闵行区共有产业工人32万余人,在园区的卫生健康方面,该区已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和职工提供了多样化服务。结合园区的不同特点,该区推出了3种服务模式:在紫竹高新开发区,提供以互联网诊疗与家庭医生工作室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在闵行开发区设置以智慧健康驿站和社区卫生服务站结合的模式;在明心谷产业园区设置卫生服务站、中医康复需求为主的服务模式。

  下一步,闵行区将针对园区(楼宇)健康服务点的相关要求,从服务点设置、创新服务形式和健全管理机制三个方面聚焦发力,同时引入医联体专家参与其中,并把园区职工对服务的满意度纳入家庭医生的绩效考核。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