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升级工会爱心驿站精准服务户外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提升硬件水平 融入特色服务 增强影响力

陕西升级工会爱心驿站精准服务户外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05 07:17

  原标题:提升硬件水平 融入特色服务 增强影响力(引题)

  陕西升级工会爱心驿站精准服务户外劳动者(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马京)空调、取暖器、热水器、冰箱、微波炉、手机充电站、应急药箱……这是西安市大庆路林带中的一座工会爱心驿站的设施。在这里,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

  目前,这样的工会爱心驿站、服务点,在西安市已有509个。在硬件升级的同时,工会特色服务也不断融入,爱心服务活动丰富多彩,发挥了服务职工、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功能。

  西安工会爱心驿站的发展,是陕西工会爱心驿站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陕西省总工会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高投入保障,高质量管理,在全省推动建成了一批工会爱心驿站。

  据介绍,陕西工会爱心驿站的大规模建设是从2018年5月25日开始的。陕西省总提出建设和推广工会爱心驿站,得到了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决定在全省普遍建立爱心驿站。随后,陕西省总联合省住建厅对全省工会爱心驿站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陕西省总明确要求,爱心驿站要有地方歇脚、有供水设施、有应急设施、有管理制度、有明显的标识;配备一副标牌、一套桌椅、一台空调、一台微波炉、一个热水器、一盒应急药箱、一套修理工具。同时,各基层工会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听取户外劳动者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服务内容和方式。

  陕西省总连续3年在经费预算中列支经费,高投入保障,推动驿站建设提质扩面。截至目前,全省工会已经累计投入资金1995万元。陕西省总严格管理资金,县(区)总工会将每个站点地址、投入资金的数额和所配设施设备的数量、型号、价格等登记造册,明确管理单位及责任人员。

  为实现工会爱心驿站运行管理常态化、规范化,陕西省总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各市制定了驿站设施管理制度,明确专人负责设施的使用与维护,定期安排专人检查设施使用情况,及时补充更换药品,根据气候变化配备季节性物品。

  目前,陕西已建成工会爱心驿站1832家,提前一年并超额完成建设目标,实现了全省各县(区)驿站全覆盖。全省工会爱心驿站均实现“网上工会”定位查询,其中西安市区的爱心驿站实现了百度定位查询。

  陕西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表示,各级工会将持续推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精准服务。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