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历史 缅怀先烈】湖北工会访遗址悼先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回望历史 缅怀先烈】湖北工会访遗址悼先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05 07:13

  【回望历史 缅怀先烈】

  原标题:湖北工会访遗址悼先烈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翀 实习生黄毓婕 韦柳月)清明节前夕,地处湖北省红安县的鄂豫皖苏区中心烈士陵园里,30多名参与过抗疫武汉保卫战的“两山”医院党员建设者,瞻仰烈士墓、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

  位于红安县长胜街的七里坪工会旧址是党领导工人运动的光辉印记。清明节前,旧址作为湖北工会红色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在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带领下,省总近40名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苍松翠柏,英魂永驻,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湖北省总工会的党员干部列队肃立,齐唱国歌,向烈士默哀致敬、敬献花篮。

  “重温先烈的故事,祭奠先烈的英灵,让我们得到深刻洗礼,坚定了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90后党员王一辰正在参建武汉市“五区两院”七大公共卫生重点建设工程之一的武汉同济航天城医院。

  董永祥表示,中国工运史是中国共产党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学党史与学工运史紧密结合起来,从党领导工人阶级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中汲取信仰力量、增强历史自觉,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工人阶级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进一步学思践悟,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更好履行工会职责使命,续写新时代湖北工运事业的新篇章。

  湖北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把握正确导向、注重统筹推进;抓好规定动作、彰显工会特色,切实把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搞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以工会工作的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全省工会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在布满红色基因的武汉市江岸区,工会将清晰标注包括“二七纪念馆”在内的全区红色遗址信息的江岸红色地图,送进车间,送进班组,送到职工群众的手机上。江岸区总工会不仅带领广大职工走进红色遗址,重温百年奋斗历史,更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大力开展“走进红色地图”系列活动,鼓励职工打卡红色遗址,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