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历史 缅怀先烈】擦亮党史中的“工运记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工会以多元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回望历史 缅怀先烈】擦亮党史中的“工运记忆”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05 06:58

  【回望历史 缅怀先烈】

  原标题:福建工会以多元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题)

  擦亮党史中的“工运记忆”(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润钊)4月3日7时,福建省总工会“追思党史中的工运先驱”清明祭平台正式上线。全省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通过省总工会“八闽工会人”官方微信搭建起的网络虚拟展馆,向福建工运先驱林祥谦、王荷波、罗扬才、何耀全“献花”。同时,省总工会微信开设的“党史上的工运记忆”原创专栏在清明节期间持续“上新”,为参与线上祭扫的网友讲述工运先驱们的英雄事迹。

  “追忆光辉历史,缅怀工运先驱,汲取奋进力量。”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介绍,这个文明低碳的“云祭扫”平台,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省总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创新举措。“福建工会将以多元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擦亮党史中的‘工运记忆’。”

  位于厦门市大同路土堆巷68号的一座三层西式红砖小楼里,1927年1月24日,厦门总工会在这里成立。作为全国仅存的4个总工会旧址之一,这里曾经孕育了大革命时期的厦门工人运动。

  清明节假期首日,“小红楼”迎来了多批参观者。现场观展的厦门大学教师徐雅洁说:“在这座展馆里,百年来党史与工运史相互交融。在中国共产党的行进坐标中,始终有工人的身影。”旧址纪念馆是全省首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之一,被市总列为职工“绿色行”的打卡点。

  “福建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用好厦门总工会旧址、林祥谦烈士陵园、王荷波纪念馆、省职工联合会旧址等红色资源,讲好革命故事、工运故事、工人故事。”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梁建勇表示,“要让职工在这一座座闪耀工运史的红色坐标里,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工会和工人阶级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福建省总近日印发《关于在全省工会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结合当地党史教育资源,把当地工人运动史、工运先驱、工运代表人物事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出特色、学出亮点、学出深度。

  此外,福建省总还追加了500万元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经费,用于做好工运先驱系列主题宣传工作。目前,由省总指导的、以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二七”大罢工为主题的网络电影《二七风暴》已进入制作阶段,主题京剧《林祥谦》也已进入创作筹备期。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