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市工会多举措推动工会工作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亳州市工会多举措推动工会工作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1-04-04 15:20

  去年以来,安徽省亳州市工会以智慧工会云平台普及应用年活动为抓手,不断推动工会工作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形成了“一拖五”的工作格局。在2020年8月份全省工会重点工作调度会上,亳州市总工会就智慧工会建设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一是网上办事工作常态化。开设网上办理业务11 项,实现“零上门、一日结”,规范网上操作、简化业务流程、明确权责清单,共受理办理事项11379件。

  二是网上招聘活动常态化。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亳州市总工会开展就业援助和网上培训活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辟“亳州招聘”栏目并同步到手机端,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招聘求职平台,通过基层报送、企业自主上传、其他单位招聘共享、线上收集四个渠道获取招聘信息。截至目前,智慧工会平台线上企业706家,提供就业岗位2133个,发布求职信息12685人,达成就业意向21830人,实现就业12159人。

  三是网上“亳工学堂”常态化。搭建“亳工学堂”模块,开设“思想政治”、“普法讲堂”、“教育培训”等8个专栏,从各级工会和社会层面征集视频课件,采取学习积分、有奖激励的办法,鼓励广大职工参与网上学习。截至目前,8个专栏共征集课件433个,职工浏览量12万多人次。

  四是网上练兵比武常态化。利用工会微信公众号开发网上练兵系统,录入 24 个练兵工种,31713 个练兵课题,采取答题积分、实物兑奖的办法,激励职工参与答题,职工通过身份证登陆答题,收到很好的练兵效果。

  五是网上普惠服务常态化。与人社局医保数据共享,通过数据对比、将医保自费超过 1000 元以上的职工,按照超过费用数额分不同档次进行资金补贴并发手机短信进行慰问。与邮政储蓄银行联合办理工会会员普惠卡,由签约商家提供折扣消费服务,实现“工会引导、银行补贴、商家减免、会员获利”的特色消费。(据《安徽工人日报》报道 张学峰)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