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先烈足迹 凝聚精神力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各地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踏寻先烈足迹 凝聚精神力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04 07:08

  【回望历史 缅怀先烈】

  原标题:江苏各地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引题)

  踏寻先烈足迹 凝聚精神力量(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 黄洪涛)4月2日上午,江苏省总工会宣教和网络工作部党支部来到晓庄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

  1928年夏,南京晓庄师范的10位学生因参加爱国运动而遭到逮捕。在狱中,他们坚贞不屈,最后血洒雨花台,用年轻生命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英雄壮歌。祭扫现场,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向革命先烈献花,重温入党誓词。

  4月1日,淮安市总组织党员到中共中央华中分局旧址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踏寻红色之路”实地实境红色教育,踏寻先烈足迹、寻访革命遗迹,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前往淮阴攻城阵亡将士纪念亭,开展“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纪念解放淮阴城战斗中189位英勇献身的战士。

  3月26日,南京秦淮区月牙湖街道富康社区工会组织辖区内30多名工会会员到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先烈们炽热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让大家深受震撼。

  3月28日,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16名学子列队行军至镇江市烈士陵园,体验红军长征路程。当日下午,该校国防素质教育与实践课程第一课在镇江烈士陵园开讲,50多名同学伫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强化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