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市总“八大行动”建强产业工人队伍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湘潭市总“八大行动”建强产业工人队伍

来源:中工网
2021-04-03 09:32

  中工网讯 3月31日,记者从湖南省湘潭市总工会第十八届四次全会暨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湘潭市总将积极完善劳模工匠培育和服务工作体系,弘扬传播劳模工匠精神,为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四区一地”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据悉,今年湘潭市总将深入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年”行动,持续推进落实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政治地位巩固提升、技能形成体系全域构建、建功立业载体深化拓展、权益维护机制完善提升、队伍建设支撑保障、推动产业工人发展制度升级、促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网络信息化等八大行动,全面提升全市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广泛开展技能培训、技能练兵、技能比武等活动,探索形成莲城工匠和高技能人才培养长效机制。

  据介绍,湘潭市总工会还将不断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聚焦“十四五”规划、“三高四新”战略和建设“四区一地”,围绕全市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优化竞赛门类,搭建高水平的劳动技能竞赛平台,让广大企事业单位和技能人才充分展示技能、切磋技艺,让优秀企业、能工巧匠、先进技艺不断涌现。同时,完善竞赛绩效评估指标体系,推动健全竞赛同劳模评选、职称评定、技术等级认定、工资收入等相融合的体制机制,打造劳动技能竞赛的湘潭品牌。(据《湖南工人报》报道 湖南工人报记者  商艳鑫)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