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女职工品牌工作交流活动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省女职工品牌工作交流活动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04-03 10:22

  中工网讯 3月30日,四川省女职工品牌工作交流活动在攀枝花市举行,通过召开交流座谈会,参观四川省女职工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巡展、省级示范性“职工心灵驿站”、“妈咪宝贝屋”、女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形式,搭建全省女职工品牌工作交流平台。

  活动中,部分四川省总七届女职工委员及专家顾问、市(州)总工会、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女职工工作负责人共聚一堂,为打造出更具四川特色的女职工服务品牌、推动全省女职工工作迈上新台阶建言献策。

  在省级示范性职工心灵驿站-攀钢工会职工心灵驿站“阳光心田健康服务中心”,看到这里运用沙盘体验等多种专业心理疏导方式帮助职工解压,同时也为当地机电学院学生提供心理健康课,每年还开展不同主题的专场特色心理服务,大家称赞这种心理服务形式新颖、方式灵活,值得学习。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女职工品牌工作要进一步有声有色,建议从‘精、实、有为’三个方面提升。”在四川省总女职委专家顾问、达州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常荣看来,持续提升四川省女职工品牌工作效应,要将常态化工作与品牌相互融合,从包装、设计、策划上注重品牌打造,同时制定品牌标准。四川省总女职委副主任、水电五局工会副主席韩竹梅建议,四川省总女职委继续搞好心理健康进企业、进基层活动,加强对工会职工心理健康工作者的培养和指导。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四川省总工会大力推进省级示范性“职工心灵驿站”和“妈咪宝贝屋”建设,推动和引导女职工品牌工作提档升级。截至目前,全省最佳驿站、最美小屋推荐展示活动网络投票环节已结束,进入评审阶段,全省共有24个“职工心灵驿站”、21个“妈咪宝贝屋”分别入围“最佳职工心灵驿站”“最美妈咪宝贝屋”评选名单。

  在职工婚恋服务方面,四川省总工会继续打造“五一情缘·会聚良缘”品牌,全省工会职工红娘志愿者队伍于今年2月开始组建。目前,包括市(州)总工会、产业工会在内,已有45家单位报名。下一步,四川省总工会将通过集中培训、建立微信交流群等方式,为红娘们提供交流平台,互享资源,更精准地服务单身职工。(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 王旭)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