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总工会启动全市劳动和技能竞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以赛事平台赋能百万职工

宁波市总工会启动全市劳动和技能竞赛

来源:宁波日报
2021-04-03 13:28

  原标题:以赛事平台赋能百万职工(引题)

  市总工会启动全市劳动和技能竞赛(主题)

  宁波日报讯(记者 周琼 通讯员 周杰 郁诗怡)今年,全市各级工会将推动开展各类技能竞赛活动1000场次以上,命名产生宁波市首席工人100名、技术能手200名。3月31日上午,记者从2021年全市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上了解到,通过覆盖全市的各类技能竞赛,各级工会将全力鼓舞和发动全市百万职工投身自我技能和产业发展双提升。

  宁波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各类竞赛,打通一线产业工人的技能提升和技术交流瓶颈,为一线职工创造更良好的提升和职业发展环境。据悉,今年各级工会将开展技能竞赛超过1000场次,其中在市级层面开展精英赛群英赛200场,从中脱颖而出的优秀职工将被命名为宁波市首席工人或技术能手,在重点工程领域,我市也将推动开展各类重点工程的立功竞赛。在推进技能竞赛和职工技术创新竞赛的过程中,全市各级工会将遴选一批职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命名一批市级创新工作室。据来自市总工会的不完全统计显示,去年以来,仅产业一线劳模工匠工作室,就取得技术创新成果300多项,各类专利1100多项,这些创新成果为这批职工所在企业带来了直接经济效益4900多万元。

  同时,记者了解到,宁波市各级工会今年还将依托匠心工坊、工匠学堂、工匠沙龙、劳动讲台等载体,组织开展职工技能培训交流活动1000场次以上,加大优秀技术成果在职工和企业间的良性流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