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重庆市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重庆市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02 19:33

  原标题:2021年重庆市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仕强

  4月1日,重庆市总工会召开2021年“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重庆市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电视电话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年重庆市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将从4月持续至10月,分为3个阶段实施进行,总奖金超百万元。

  据介绍,5月1日,重庆市总工会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平台将正式上线,有兴趣者可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经所在区县总工会、市级产业工会和市直机关工联会审核后,获取登录账号报名参赛。随后进入实施阶段和考核总结阶段,11月,各区县总工会、市级产业工会和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对所属参赛单位进行考核总结,向竞赛组委会推荐优秀参赛单位参与评选。

  重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平说,今年首次将“安康杯”竞赛纳入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竞赛的组织和规程同线下竞赛一样,竞赛结束后进行网上“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评选。2021年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按照《重庆市劳动和技能竞赛管理办法》设置集体奖100个,其中一等奖10个,各奖励5万元;二等奖30个,各奖励1万元;三等奖60个,各奖励5000元。网上“安康杯”竞赛评选优胜单位20个,每个奖励5万元。

  为调动参赛职工、组织单位和工会干部积极性,2021年在月度、季度、年度“劳动之星”“技能之星”“创新之星”评选基础上增加“安康之星”月度、季度、年度评选,增设“服务之星”季度、年度评选。“月度之星”个人奖励500元,“季度之星”个人奖励2000元, “年度之星”个人奖励5000元。荣获网上“安康杯”竞赛的先进集体将择优推荐参评全国“安康杯”竞赛先进集体。荣获年度“服务之星”的工会干部将择优参加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的评选。荣获年度“劳动之星”“技能之星”“创新之星”的个人作为重庆市总工会重点选树、宣传和培养的先进个人。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引导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针对产业薄弱环节,实施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重点推动解决制造行业、农业等领域的“卡脖子”问题。今年,重庆市总将在全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中评定推动实施“进口替代”战略、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和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优秀创新项目,并对每个优秀创新项目给予专项工作补助。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夏祖相表示,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是工会的传统优势,也是工会的品牌工作,更是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有力举措。因此,进一步持续深入推进新形势下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还需要从提高政治站位,为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赋予新意涵;坚持目标导向,让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汇聚新动能以及强化组织领导,使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取得新成效等方面入手,“我们要在夯实工作基础、突出工作特色、增强工作弱项上下功夫,持续推动这项工作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