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高新区探索“法院+工会+N”多元化解劳动争议工作新机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襄阳高新区探索“法院+工会+N”多元化解劳动争议工作新机制

来源:中工网
2021-04-02 16:07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王洪云)4月1日,湖北省襄阳市高新区“法院+工会+N”多元化解职工劳动争议工作机制的启动仪式在高新区人民法院举行,这标志着高新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机制迈出了探索新机制。

  高新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从2020年4月启动以来,先后收案226件,调解成功56件,结案153件,正调解中17件,有效地化解了劳动争议。把基层职工群众的矛盾化解在初期,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维护了辖区和谐劳动关系与社会稳定。随着高新区经济的高速发展,用工量明显增加,劳动争议案件量大的新特点,原有“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机制已不能满足现实多元用工的需要。

  据了解,“法院+工会+N”主要是把人社局、综合执法局、综治办等单位全部纳入此工作机制,通过规范和畅通职工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形成全链式五方联动劳动争议调解机制。工作机制对五个部门的工作职责进行了分工,建立了联席会议、联络员、信息共享、矛盾化解研判联动等制度,特别对职能有交叉的情况制定了统一原则,在工作上进一步形成了合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