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职工镜头前自信直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专业达人手把手辅导 区总工会强力助推

上海嘉定职工镜头前自信直播

来源:中工网
2021-04-02 15:07

  “快乐很简单,美食来相伴”、“动动手指,不后悔只需点一点”……日前,“奋进新时代 直播秀技能”嘉定职工直播SHOW活动在线上牢牢吸睛,数十位主播大力推介指定商品,丝毫不输专业人士。

  从对直播“只看过,没试过” 的“小白”,到如今面对镜头自信地侃侃而谈,这样的转变发生在每位学习直播展示的职工身上。十余天的时间里,历经两次培训及一次课程汇报展示,不仅让员工解锁了直播的“秘诀”,更让区内企业拓宽了线上宣传和销售的思路。

  直播技巧倾囊相授

  直播间里,主播业业一出镜,几句话就把自己 “人设”定好了——可爱、吃货、懂经,言辞之间还不忘“吸粉”:“直播期间我们抽奖活动不断,亲们可别眨眼哦。”

  这份专业与老练背后,嘉定区总工会的细致安排功不可没。区总工会在收集整理职工及企业的需求后,结合嘉定区产城融合的城区特色,以打造新时代职工文化,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服务区内企业和工会会员服务卡优质商户为目的,策划开展嘉定职工直播SHOW活动。嘉定工会确立了先进行认知升级+技能培训+实战训练的授课过程,再从中选拔优秀的直播人才进行表彰宣传的活动模式。课程部分通过专业的师资团队根据实际报名职工和企业特点量身定制。

  专业的指导直指学员直播中的不足,不少学员反映,提高非常明显。一位做了十三年茶叶生意的女经理对此体会尤深,自己虽有网店,但是一对着镜头总感觉无从说起。为此导师倾囊相授,建议她对原料产地的现场感、各年龄段及各个场景对茶叶消费的不同需求进行剖析,找到不同消费者的不同偏好,再加上短视频、产地直播等场景营销手段,围绕精准人群,通过引流、沉淀、私域流量运营等数字化手段,建设品牌专属的爱茶人社区是可行的实效营销方法。几次辅导以后,女经理有了自信:“现在有了清晰的思路,我们一定能打造出属于自己品牌的用户社群。”

  手把手辅导企业转型

  直播是否只能针对个人消费者?培训之处,嘉定工会根据企业需求进一步打开思路,百余位有代表性的学员中既有来自大中型企业的一线职工,也有个体工商户的经营人员,还有社会组织的管理者等。再经过筛选,把学员们分为针对企业与针对个人消费者两个大组,分组授课。

  这样的安排为区里亟待转型的企业提供了新方向。松鹤园艺场由于涉及殡葬业,其业务的营销受到一定限制,公司为了拓宽营销思路,派出两名代表参加培训。导师为其量身定做了一套解决方案。跳出用老思维做新生意的窠臼,导师建议找准客户对园艺需求的痛点给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并建议企业通过带感的场地直播、专业的讲解直播、个性化的分类直播等形式进行线上低成本获客,打消客户的顾虑并降低营销成本,以服务和个性化设计形成用户黏性,并最终打造自己的竞争优势。这样的指导很快赢得了企业和员工的认可。(据《劳动报》报道 劳动报记者 裴龙翔)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