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着力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省着力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

来源:江西日报
2021-04-02 14:11

  原标题:我省着力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

  江西日报讯 (记者齐美煜)记者3月31日获悉,省总工会在全省各级工会组织中开展“结对共建 学模创先”活动,今年计划选出至少22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进行“传帮带”,推动未建工会或工作基础薄弱、作用不明显的单位,聚焦非公有制企业、“两新”组织规范建家,以及未建工会的民办医院、民办学校等社会组织规范建会。

  此次“结对共建 学模创先”活动由省总工会总体部署协调,各设区市总工会组织实施,基层工会广泛参与。省总工会将建立“全省工会职工之家结对共建库”。“结对共建库”由历年来评选命名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与各设区市总工会报送的“待帮建基层工会”组成。各设区市总工会至少报送10家“待帮建基层工会”,“待帮建基层工会”根据职工之家建设情况实行动态更新补充,其中非公有制企业、“两新”组织工会不得少于总数的60%。

  今年,各设区市总工会将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自觉自愿、双向选择的原则,根据组织隶属关系,选取至少2个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的基层工会,分别结对帮助指导至少2个工作基础相对薄弱、活力相对不足、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的“待帮建基层工会”。省产业(局、系统)工会、省总直属基层工会将根据实际,在本产业、本系统选取结对单位开展共建活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