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统筹推进职工劳动保护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宿迁统筹推进职工劳动保护

来源:中工网
2021-04-02 10:49

  中工网讯 今年以来,宿迁市总工会发挥广大职工作为安全生产行为主体的积极作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狠抓劳动保护工作,获得企事业单位和职工群众的支持与拥护。

  该市健全完善劳动保护制度。制定出台《宿迁市总工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明确具体工作职责。参与同级立法机关和政府的有关劳动保护的法律、法规、标准、条例的制订、修改等活动。依法参加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工作政策、标准等的研究制定。调查研究劳动保护工作的重大问题,统计分析并参与调查处理职工伤亡事故情况和职业病危害情况,提出改进工作建议。组织职工参与讨论企业有关劳动安全卫生的重大决策,参与、监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通过“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组织职工就劳动安全与健康进行要约、协商、签订专项集体合同。继续开展企事业工会劳动保护工作规范化建设,推动企事业单位安全发展;广泛开展劳动保护活动。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暨木材加工行业班组长安全生产培训系列活动,大力推进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进企业、进班组、进生产一线。开展第七届全市职工“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促进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落实,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和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进一步深入。(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通讯员 宿工  江苏工人报记者 丁彬彬)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