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总举办“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夏强先进事迹报告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市总举办“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夏强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01 18:49

  原标题:重庆市总举办“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夏强先进事迹报告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夏强,你虽然没有兑现与我的承诺,与我余生相守,但是,你兑现了对党的诺言,我们全家为你骄傲”“我们永远记得夏书记给我们说的一句话:‘别人扶你是一时,自己站起来,才是一生’”......

  3月31日下午,连续晴朗了多日的山城,开始变得阴沉起来,一场酝酿已久的春雨随时可能落下。在春雨降落前,一场由重庆市总工会举办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夏强先进事迹报告会,如春雨般洗涤着人们的心灵。夏强的妻子、同事,以及高石村的贫困户以他们的视角,全面展示了夏强的感人事迹,让在场的众人洒下热泪。

  夏强,是重庆市垫江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县职工服务(帮扶)中心主任,派驻裴兴镇高石村第一书记。他主动请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两年多来,他积极推动硬化道路、管网改造、发展多种产业,为群众解决读书、看病、就业等问题,使高石村实现整村脱贫,他也被村民亲切的称为“筒靴书记”,然而,去年12月20日,年仅46岁的夏强,因积劳成疾心脏骤停,倒在了扶贫路上。

  报告会上,夏强的妻子张宇、垫江县裴兴镇高石村党支部书记杨秀均、高石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郭叙伟、高石村光荣脱贫户(夏强的帮扶对象)李万萍、垫江县总工会办公室主任阳欣伶、垫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何媛6位报告团成员,分别以《相伴走过此生无悔》《用生命铸就扶贫路》《用实绩兑现承诺》《感谢他,帮我们过上了好日子》《身先士卒的好干部,情系职工的工会人》《扶贫路上的“筒靴书记”》为题,讲述了夏强感人至深的扶贫故事和催人奋进的伟大精神。

  “我从来没有经历过死别,我感觉我的天都塌了,直到现在,我依然无法接受夏强离开的事实,我总感觉他还在,他总会在星期五打开门,对我说一句:‘老婆,我回来了。’” 张宇说,想起夏强,她心里很痛。但她得把痛深深地埋在心里,也得把痛化为力量,坚强地往前走,勇敢无畏地往前走。“我必须把夏强没有做完的事坚强地做完,把夏强没有尽完的责任勇敢地尽到。”

  今年2月25日,张宇代表夏强赴京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为他领回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我们脚下,有一条路,那是一条夏书记用生命铺成的扶贫路,一条开满幸福生活之花的幸福路。”杨秀均说,在高石村的28个月时间,800多个日夜,夏书记每一天的行程都排得满满当当。他留下那双已磨得破旧的筒靴,那7本厚厚的笔记本,是他工作的点点滴滴,是他扶贫路上的见证。“夏书记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永远留在了高石,高石村人民永远记得您!”

  重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平表示,夏强同志用生命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是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新时代工会干部的模范表率,是全市工会系统学习的榜样标杆。

  王平要求,重庆市总工会直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全市工会系统要向夏强学习,学习他绝对忠诚党的事业、切实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扎根脱贫攻坚一线、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学习他勤勉务实服务大局、尽心尽责服务群众的工作作风,争做担当作为的好干部和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