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西夏区总工会举办集体协商“百日要约”启动仪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银川西夏区总工会举办集体协商“百日要约”启动仪式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01 13:44

  原标题:银川西夏区总工会举办集体协商“百日要约”启动仪式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马学礼 通讯员 路杰

  3月31日上午,一场主题为“凝心聚力开新局 同舟共济促发展”的集体协商“百日要约”行动在银川西夏区启动,主办方西夏区总工会还同时举行了驾校培训行业集体协商现场会,70余名集体协商指导员、职工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西夏区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刘红伟要求各级工会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在解决新问题新情况上见实效;全体工会人员要认真履职,团结进取,勇于攻坚克难,全心全意做好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工作。企业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勇担社会责任,努力做到不裁员,不降薪,实现稳员增效。随后,集体协商指导员代表和企业方代表分别作了“致全区企业和职工的倡议书”及表态发言,并现场发放了要约提示函和要约邀请书。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西夏区2021年驾校培训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现场会。来自辖区13家驾校和驾校网点推选的10名协商代表,就驾校培训行业职工的保底工资、健康体检、防暑降温费、女职工卫生保健费四个议题展开协商,职企协商双方代表本着合法公开、相互尊重、诚实守信、平等合作、利益共享的原则,经过激烈的协商讨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2021年度西夏区驾校培训行业职工保底工资不低于2000元;每两年为职工免费体检不少于一次,标准不低于600元;给女职工发放不低于35元/月的卫生保健费;6-9月份每月发放不低于100元的防暑降温费或防暑物品。

  据悉,今年西夏区总工会确定了以枸杞、葡萄特色产业等优势行业协商为引领,以宁阳、同心路商圈为重点的区域协商示范点,以互联网+医疗健康为协商试点的集体协商重点和拓展方向,大力培育形成一批具有行业、区域特色的集体协商典型,稳定就业岗位、助力企业发展、保障职工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