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工会开启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工会开启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01 13:21

  原标题:青海工会开启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白立贤

  3月31日,记者从青海省总工会获悉,为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制度在协调劳动关系中的重要作用,保障职工权益,助力企业发展,青海工会决定在4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全省工会开展“携手构和谐、奋进新征程”2021年度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力促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集中要约”活动对象包括:集体合同已经到期,需要续签或重新签订的企业、行业或区域(各类园区),协商主体健全但未开展集体协商的行业或区域(各类园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和尚未开展集体协商的建会企业。

  针对企业经营发展现状和职工的现实诉求,青海工会重点围绕企业用工的难点和职工关切的热点开展协商,以非公有制企业为重点,引导企业、行业(区域)集中开展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探索开展快递、拉面、家政、保洁等新业态行业集体协商工作,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达到90%以上。

  因新冠肺炎疫情等原因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青海工会将稳岗就业、薪酬福利、工时制度、劳动安全卫生、轮岗轮休、职工培训、用工方式等涉及职工利益调整的重大事项作为要约主要内容,鼓励企业通过协商民主程序,与职工协商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调整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对暂无工资支付能力的,引导企业与职工协商确定延期支付工资的有关内容,实现企业与职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谋发展。

  对于生产经营正常、效益较好的企业,青海工会将工资增长幅度、奖金福利、津贴补贴等作为要约主要内容;生产经营出现暂时下滑、效益下降的企业,将工资按时足额支付、职工生活费保障等作为要约主要内容。实行计件工资制的企业,以劳动定额、计件单价等作为要约主要内容。

  此外,青海工会还鼓励各类企业开展技术工人工资集体协商,按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要求,创新技能导向激励机制,把技术工人平均工资水平、工资增幅、技能工资、技术要素和创新成果按贡献参与分配、职称评审、技能培训、岗位聘任、职务职级晋升等作为要约主要内容。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