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启动工会就业援助线上招聘供岗超五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送岗上线 在线投递 职业指导

南京启动工会就业援助线上招聘供岗超五千

来源:中工网
2021-04-01 09:30

  中工网讯 记者昨日获悉,由南京市总工会主办,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和各区总工会共同承办的2021年“春风行动送温暖 稳岗留工促发展”就业援助线上招聘会拉开帷幕。该市各区工会组织开展的就业援助系列活动也同时展开,通过网络渠道帮助企业稳岗,解决各类人员求职难问题。

  为积极应对春季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在维护防控成果的同时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确保务工人员健康安全、用工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南京市总工会根据企业发展需要,结合职工求职特点,精选发展稳定、福利待遇好的优秀企业及优质岗位,助推超过300家企业上线招聘,提供包括科技研发、商贸零售、建筑工程、消杀防疫、社区服务、电子商务、医院养老、文秘会计等5000多个就业岗位。其中既有规范管理、工作环境好的管理岗位,也有专业要求高、福利待遇优的职工岗位,满足不同层次求职者需求。本次活动为期1个月。

  此次活动将企业类型划分更细,便于求职者准确快速查找。与一般的线上招聘活动不同,除设置科技研发、商贸零售、建筑工程等企业类型模块外,还吸纳和开发一批消杀防疫、保洁环卫、社区服务等具有市场热度的临时性岗位,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兜底安置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实现就业的困难人员,为用工需求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双选互动的空中平台,优先支持就近就业、外出务工和返乡创业等人员。例如,通过线上平台吸纳的南京神猫消杀有限公司消杀防疫岗位,月薪3500—5000元,劳动强度适中、工作内容简单易学,基础条件要求不高,工作时间弹性较大,适合各类人员应聘投递。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南京市总工会就业援助线上招聘除了采取送岗上线、在线投递、进企直聘、视频选聘等方式外,还增设“职业指导云课堂”,工会配备专业的职业指导师直接精准对接企业与职工需求,采用视频教学的方式为求职者在精准投递简历、规划职业生涯、解答面试技巧、签订合同误区等方面传授经验知识,避免黑中介、虚假招聘、就业歧视等违法违规行为。一方面通过网络矩阵(微信H5、微信公众号、官网、短信、邮件)渠道发布,另一方面通过各区、街道工会利用工作群、QQ群的工作人员在广场公告栏、社区橱窗、站点屏幕及时发布,最大程度地让各类求职者关注到。

  据悉,南京市总工会将根据防疫工作需要和各区稳岗留工情况合理安排线下招聘场次,同时开展重点企业用工监测,持续跟进企业用工状况和劳动力市场供求变化,多形式、多场次、多路径地举办线上网络招聘会,并组织开展线上职业指导服务,切实为各类求职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职介线上服务。(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通讯员 宁工萱 江苏工人报记者 朱波)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