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个项目打造对口援疆“暖心工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对口援疆工作重实效

320个项目打造对口援疆“暖心工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01 08:27

  原标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对口援疆工作重实效(引题)

  320个项目打造对口援疆“暖心工程”(主题)

  中工网乌鲁木齐3月31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马安妮)今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相关干部一行到辽宁省总工会对接援疆工作,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密切援疆省市工会和兵团工会的联系,以更好地开展援疆工作。据悉,兵团各级工会对口援疆工作不断打造“暖心工程”,5年来,16个援疆省市工会累计投入援助资金1.3亿元,实施各类援助项目320个,从民生、产业、文化、设施、人才等5个方面实施对口援助工作。

  在民生援疆方面,各援疆省市工会累计投入2150万元,组织开展劳模职工疗休养、生活救助、金秋助学等活动,走访慰问兵团职工家庭1.6万户次,兵团困难职工群众生活得到明显改善;在产业援疆方面,各援疆省市工会累计投入2506万元,实施63个发展项目,覆盖特色养殖、种植和加工服务等多个行业,积极助力兵团产业转型升级;在文化援疆方面,全总和援受双方组织173批次1417人次考察对接、互访交流,开展文化宣传活动90场次,参与职工群众约20万人次;在设施援疆方面,各援疆省市工会共投入2926万元,用于职工之家、职工服务中心、文化宫等171个工会阵地建设,提升基层工会基础设施水平;在人才援疆方面,各援疆省市工会累计培训工会干部52班次2082人次,提升了工会干部服务职工的能力。

  据介绍,兵团各级工会将精准提出受援需求,精心设计受援项目,强化协调对接,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新一轮工会对口援疆工作取得实效。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黄斌表示,要把工会对口援疆工作放到兵团工作大局中谋划和安排,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团结动员各族职工在推动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