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总开展集中签订“1+3”集体合同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鞍山市总开展集中签订“1+3”集体合同行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31 16:56

  原标题:鞍山市总开展集中签订“1+3”集体合同行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 通讯员张家齐

  3月31日,鞍山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市工商联、市企业家协会开展集中签订“1+3”集体合同推进会。鞍山市铁东区服务业行业工会、聚龙股份、金和矿业等15家行业协会及非公企业单位,通过协商准备、平等协商和谈判、提交职代会审议等,劳资双方就“1+3”集体合同内容达成一致意见,举行了集中签订仪式。

  据了解,“1+3”是指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集体合同、劳动安全卫生集体合同。对于保障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鞍山市总工会以今年《辽宁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正式实施为契机,适应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将原仅作为集体合同中专章部分的女职工权益保护和劳动安全卫生的条款,独立升级为与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并驾齐驱的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和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加大了对女职工合法权益的保护。

  接下来,鞍山市总工会将在持续推进“1+3”集体合同的基础上,引导企业通过集体协商等民主管理方式,妥善解决劳资双方共同关注问题,为全体职工合法权益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