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建设约260个家属联络站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建设约260个家属联络站

为水运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来源:中工网
2021-03-31 16:27

  中工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姚怡梦 石婷钰)今天上午,记者从全国总工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多年来,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一直坚持开展船员家属联络站建设,现在全国大约有260个船员家属联络站。

  据悉,开展特色建家工作是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一个重要手段。针对船员工作时间长、职业风险大、流动地域广、技能要求高等特点,中国海员建设工会把职工小家建在船员的家属中间,帮助船员家庭解决急事、难事。疫情暴发初期,湖北地区的家属联络站为在外船员的家属解决了很多生活上的困难,比如为她们提供生活物资、帮助照顾产妇等。

  除了在陆地上建有海员俱乐部和海员之家,工会在一些船上也建立了海上职工书屋,通过这些设施和服务,丰富船员业余生活。此外,还有一些海员俱乐部主动拓展服务内容,比如: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为船员提供了代收快递服务,方便了船员和家属的生活;烟台、青岛、大连的国际海员俱乐部,开通了海员就医绿色通道和紧急医疗救助服务,大大减少了生病船员从船上到医院的转运和救治时间。

  下一步,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将继续加大对船员的慰问关怀力度。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