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州市总工会:普法施教 筑牢职工维权“屏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莱州市总工会:普法施教 筑牢职工维权“屏障”

来源:中工网
2021-03-31 13:47

  中工网讯 “用人单位应当每1至2年组织一次女职工妇科检查,在劳动时间内组织检查的,将检查时间计入劳动时间……”为深入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日前,山东省莱州市总工会法律服务合作单位——山东文景律师事务所的邱晓玲律师,在莱州市扬务沟学校举行了一场“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的公益讲座。这是莱州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和律师专业特长,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深入扎实开展法治教育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莱州市总工会着眼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发展和谐劳动关系,联合莱州文景律师事务所、莱州平鼎律师事务所,深入到基层开展《民法典》《工会法》《劳动法》《安全生产法》《山东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结合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维权月、国家宪法日等,通过学法读书、征文、知识竞赛、法制宣传栏、发放宣传册等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增强普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广大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升法律意识,增强法治素养。

  在下一步工作中,莱州市总工会将坚持法制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普法与依法治理相结合,综合运用劳动关系预警机制、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意见书和建议书等制度、劳动用工法律体检等手段,切实维护和谐劳动关系,为莱州改革、发展、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山东工会网 张君 曲洪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