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技能人才推动泳装产业升级转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葫芦岛市总从技能培训、高技能人才奖励等方面下功夫

培养技能人才推动泳装产业升级转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31 09:11

  原标题:葫芦岛市总从技能培训、高技能人才奖励等方面下功夫(引题)

  培养技能人才推动泳装产业升级转型(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 通讯员陈新宇)为进一步缓解泳装产业受劳动力短缺等因素影响,整体发展放缓的困境,3月25日,辽宁省葫芦岛市总工会出台多项措施,聚焦解决“招工难”“留工难”等问题,用3年时间投入300万元培养技能人才,推动泳装产业升级转型。

  葫芦岛市兴城市共有泳装生产企业1100多家,从业人员6万余人,产品远销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国内泳装市场份额40%以上,产业升级转型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紧迫。

  “精准培养各级各类专业技能人才、服务关爱好产业内职工,才能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留工难’的实际问题。”葫芦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忠平说。据悉,未来3年,葫芦岛市总将在技能培训和竞赛、群众性经济技术成果评选、高技能人才奖励、女职工关爱等方面下功夫。

  其中,人才培养方面,葫芦岛市总今年将打造人才培训工程升级版,把培训对象精准定位为泳装企业员工、待业失业青年、大中专学生及自主创业人员。市总每年投入10万元,帮助联系大专院校有针对性地开展管理人才启航、领航培训。

  为鼓励带动更多职工提升素质,除了将泳装企业技能大赛列为市级大赛项目,葫芦岛市总还扩大了选手获奖范围,增加了奖牌含“金”量。

  此外,在服务关爱职工方面,葫芦岛市总在有条件的泳装企业建设职工书屋;在泳装行业选树一批市级示范职工之家,每家给予3万元经费支持,给予行业工会每年4万元工作经费补助,给予困难泳装企业建会帮助资金2000元;每年投入50万元为符合要求的泳装企业女职工安排免费“两癌”筛查;为有需要且有条件的泳装企业工会提供“女职工关爱室”建设资金,每家2000元;推荐各级荣誉时,适当增加行业企业职工比例。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