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打造更高质量工会资产服务体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谋划打造更高质量工会资产服务体系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31 07:25

  原标题:全国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引题)

  谋划打造更高质量工会资产服务体系(主题)

  中工网北京3月30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锐)全国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今天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以来的工会资产工作,明确了2021年的工作目标任务。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年,各级工会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将充分发挥工会资产阵地直接面向职工、服务职工的优势,做好“工会资产+”这篇大文章,推动工会资产与工会重点工作深度融合,谋划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工会资产服务体系。

  据了解,2021年,各级工会将始终坚持工会资产公益性服务性方向,以推动工会资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意识和能力,致力于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工会资产工作全过程。重点工作包括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工会资产工作,健全完善工会资产考核工作体系,健全完善工会资产监管制度体系,积极参与和实施工会事业单位改革,培育和打造工会资产服务品牌,强化工会资产监管风险防控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值得关注的是,全总要求各地坚持工会资产公益性服务性方向与建立市场化社会化运营机制的有机统一,在牌子不变、功能不变、主业不变、产权不变的前提下,合理借助市场资源、规范运用专业社会力量为职工提供高品质服务。

  2020年以来,各级工会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充分发挥工会资产阵地作用,努力提高资产监管工作水平,全面加强工人文化宫规范化建设管理、工会系统工人疗休养院改革、职工互助保障组织创新发展等工作,努力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资产服务体系。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就先后有39家工人疗休养院参与到疫情防控和治疗工作中,参与职工4994人,提供服务132138人次。

  会上,河北、山东、四川、湖南、广西、南京等地工会作了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