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总工会连续7年为职工办十件实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总工会连续7年为职工办十件实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30 19:50

  原标题:安徽省总工会连续7年为职工办十件实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通讯员 葛婉瑶 实习生 聂文杰

  3月30日上午,安徽省总工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指出,2021年,全省工会将继续为职工群众办好职工医疗互助、“劳模贷”、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六个一”活动等“十件实事”。安徽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东辉主持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据了解,安徽省总工会2021年将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献礼活动,工会就业服务百千万行动,职工医疗互助,探索工会普惠与金融普惠融合新形式,推动设立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安徽职工发展专项基金,开展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六个一”行动,开展万名农民工免费体检,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入会服务,推动落实职工疗休养和带薪年休假以及着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等“为职工办十件实事”活动。

  在职工医疗互助方面,将在省直机关试点的基础上,为在职职工提供医疗费用补助,保障职工健康权益。目前已有淮北、亳州、宿州、安庆等市拟开展职工医疗互助工作。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政府与省总工会2020年联席会议精神,安徽省总工会、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决定联合开展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六个一”活动,通过为环卫工人送一份免费早餐,送一份帮扶救助,送一份关心关爱,送一份健康体检,建设一批“工会服务驿站”,选树一批“安徽省优秀环卫工人”和“安徽省优秀环卫企业”等具体措施,切实为环卫工人办实事、解难题。

  “劳模贷”是安徽省总工会与金融部门合作创新推出的金融服务新形式,今年将以“劳模贷”为示范,带动全省各级工会通过与金融部门合作,为劳模及先进工作者群体提供高效优质的专属服务,为劳模创业创新赋能。

  职工疗休养和带薪年休假一直是社会普遍关注的话题。今年,安徽省总工会拟商请省人社厅,共同研究推动落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带薪年休假的工作方案,保障职工休假休养权益。各级工会将组织10万名职工疗休养。

  据了解,安徽省总工会自2014年起坚持每年为职工和基层办好十件实事,连续7年把省总本级70%以上的经费用于服务基层和职工,在深入开展“两节”送温暖、金秋助学、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等工会传统品牌服务基础上,陆续推出服务农民工、职工带薪疗休养、“皖工鹊桥”婚恋交友平台、职工互助保障等项目,深受职工欢迎、社会反响良好。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