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困难女职工的幸福微笑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为了困难女职工的幸福微笑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30 19:42

  原标题:为了困难女职工的幸福微笑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杜凯 张华

  单亲女职工张晶笑了,笑得灿烂,笑得心满意足。然而,笑容的背后,却是一段难忘的苦难历程——

  今年43岁的张晶,家住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时代瀚城小区,是济南弘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职工。2013年,张晶9岁的女儿在医院被查出患有慢性肾衰竭。因救治女儿需要巨额医疗费用,张晶的丈夫想放弃对女儿的治疗,遂产生家庭矛盾,张晶与其办理了离婚。长时间以来,张晶与女儿相依为命。张晶也成了女儿唯一的坚强后盾,独自带着孩子上学、求医治病。

  2016年5月份,平阴县总工会工作人员入户核对困难职工档案时,了解到张晶一家的困境,为其办理了《特困职工优待证》。几年来,工会帮扶联系人多次走访入户张晶家,在摸清致困原因基础上,采取靶向帮扶,对其女儿进行大病医疗救助,积极帮助张晶解决生活困难。2018年12月底,张晶的女儿在上海医院成功接受肾移植手术,病情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疗。

  据统计,五年来,平阴县总工会向张晶发放生活救助、医疗救助等共计10万余元,切实缓解了她的燃眉之急。一笔笔生活救助金、一声声关心的问候,如同冬日里的暖阳,让张晶一家真切感受到了工会的温暖,也增强了她对今后幸福生活的信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