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商洛市镇安县总工会持续帮扶达仁镇双河村小记

来源:中工网
2021-03-30 10:41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为防止返贫发生,继续巩固脱贫成果,商洛市镇安县总工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持续扎实开展对达仁镇双河村的帮扶工作,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得到当地群众的普遍认可和镇村干部的高度评价。

  鼓励积分兑换 彰显工会关怀

  积分换实物,商品大兑换。双河村“爱心积分超市”利用县总工会帮扶资金建立,旨在为群众提供直接、便利的商品兑换服务。

  “爱心积分超市”将扶贫、扶智、扶志相结合,通过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村上的公益活动、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赚取积分免费兑扶物品,转变思想观念,让贫困群众认识到脱贫致富关键要靠自己,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有效激发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精气神。截至目前,双河村已累计用积分兑换了价值近万元的商品。

  助推“两委”换届 强化支部堡垒

  为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县总工会驻双河村帮扶工作队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全力投入到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与村干部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把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助力“两委”换届选举,选出了带动有力的“领头雁”、团结务实的村“两委”、干事创业的好队伍。

  村“两委”换届期间,县总工会驻双河村帮扶工作队熟悉掌握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对换届选举过程的合法性和程序性进行监督,确保换届选举在阳光下进行。驻村第一书记、县总工会副主席孙小翔表示:“作为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就是要切实履行职能,确保‘两委’换届选举公平、公正、公开,帮扶工作队切实做到严、慎、细、实,保证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平、结果有效,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提高两委班子年轻化、知识化,确保把一批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人选进村委班子,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紧盯疫情防控 体现担当作为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各级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加强冬、春疫情防控感染联防联控工作,县总工会驻双河村帮扶工作队冲锋在前,变身“疫情防控先锋队”,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具体防控措施,倡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勤洗手,戴口罩,多锻炼,多通风,不聚集,少串门,并协同村干部为群众送上防疫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在镇村疫情防控中,“外防输入”是重点,为此,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配合村组干部严格检查外来返村人员健康出行绿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源头上最大程度降低了疫情输入风险,筑牢了“外防输入”的安全屏障。

  成绩来之不易,未来仍需努力。县总工会驻双河村帮扶工作队将一如既往地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奋斗前进的目标不懈努力,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助推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沉下心来、扑下身子,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尽心尽力为群众解难事、坚持不懈为群众做好事,切实把帮扶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据《陕西工人报》报道 赵芳)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