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职工随时随地感受“家”温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经开区总工会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

让职工随时随地感受“家”温暖

来源:中工网
2021-03-30 09:55

  中工网讯 近日,北京经开区总工会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发基层工会创新职工服务项目,建设职工书屋、体育馆、母婴关爱室等文化、体育、关怀设施,推动工会服务直达职工,让职工找到“家”的感觉。

  智能图书阅览室

  给职工心灵“充电”

  在经开区北京大宝化妆品有限公司工会筹办的职工书屋内,丰富多样的书籍有了新“管理员”——图书管理系统,这是公司工会为方便职工查找书籍新引进的。“这套图书借阅查询系统特别好用,直接在手机上就能查到我想看的书,然后直接去借阅室取书就可以了,操作简单又省时间!”一名来书屋拿书的职工告诉记者。如今,职工只要在公司公众号上登录自己的工号,就可以随时随地搜索馆藏,将自己喜欢的书加入购物车,然后直接到书屋取书借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套图书管理系统下,每一本书的借还情况以及库存状态随时更新,职工可以非常方便地借书还书。

  在经开区,职工书屋已经成为各基层工会标配,除了大宝公司外,包括和利时科技集团、东尚·E园等在内的企业、园区,也拥有着馆藏丰富的职工书屋。在工作之余,到职工书屋读一读杂志,借上一本书,成为经开区一线职工休闲歇息、给心灵“充电”的普遍选择。

  多样运动设施

  焕发职工活力

  早晨7时从宿舍起床,简单洗漱后下楼,刷脸进入健身房做运动,然后神清气爽地开启一天的工作与生活;中午下班在食堂吃完午饭,再到体育馆打上几轮羽毛球,工作带来的倦意瞬间一扫而去……这样丰富而充实的生活,成为和利时集团职工的日常写实。

  据了解,和利时集团工会在为完善职工运动设施建设与管理方面做了不少努力。“不久前,公司对集团体育馆及篮球场进行了翻修改造,篮球场采用防震地面,体育馆的灯光也更加专业,改造后的设施广受职工的喜爱。”和利时集团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专门把健身房和宿舍建在一栋楼里,就是为了方便职工们每天锻炼。”出了楼就是篮球场,工作之余,职工随时都可以到运动场上放松一把。“冬天大家喜欢打乒乓球,夏天喜欢羽毛球,职工不同的运动需求都能得到满足!”

  母婴关爱室

  给女职工暖心呵护

  在北京大宝办公楼内,还有一处专为女职工提供服务的空间——母婴关爱室。桌子上还贴心地放置着洗手液及婴儿纸巾。这间小屋,成为产后女职工为孩子储备“食粮”的专属空间。

  不仅是北京大宝,母婴关爱室也广泛存在经开区的企业内,为广大女职工提供着便利。母婴关爱室兼具安静的环境以及隐私的空间,解决了很多新手妈妈的实际问题,免除了不少后顾之忧,成为备受女职工欢迎的一项暖心设施。

  齐全便利的工会设施,对职工无微不至的工会关怀,以及对职工权益的贴心维护,让职工们充分感受到了“娘家人”随时随地就在身边。“有了工会做坚强后盾,我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提升了工作效率及热情。”职工们表示。(据《劳动午报》报道 劳动午报记者 高铭)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