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举办首届危大工程施工方案编制技能大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举办首届危大工程施工方案编制技能大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3-29 14:14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张华月 杨爱国)3月28日,“中国一冶杯”武汉建筑业首届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编制(模板支架类)技能大赛在武汉开发区人工智能科技园启动。大赛由武汉建筑业协会、武汉建设安全协会、武汉市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办,中国一冶独家冠名。

  据了解,大赛分为线上培训考试、初赛、决赛3个阶段;设立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并列入武汉市示范性劳动竞赛范畴,获得金银铜奖的项目,在省、市级安全文明施工示范工地、结构工程优质奖等项目评选中给予加分奖励。在大赛活动期间,组委会还将组织多期技术培训、现场观摩和成果交流活动。安全生产是建筑行业健康发展的底线,安全文明施工是推进建筑行业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

  据介绍,近几年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领域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安全事故中,大多数发生在基坑工程、模板工程及支撑体系、脚手架工程、起重吊装及安装拆卸工程等危大工程范围内,说明对危大工程的安全管理仍存在一定的问题和差距。每一起事故背后都是重大的生命和财产损失,严重影响行业发展和行业形象。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大赛方案宣讲、专项施工方案编制要求要点讲解以及武汉经开人工智能科技研发楼高大模板安全技术应用创新分享。中国一冶项目管理团队通过视频展示、现场交流、实体参观,对武汉经开区人工智能科技园的工程概况、智慧工地应用及新建科技研发楼高支模概况等进行了介绍。项目技术总工霍其赞与观摩人员分享了项目管理创新、数字建造、技术创新、BIM技术、绿色施工的成果。

  武汉经开人工智能科技研发楼项目危大工程主要集中在新建科技研发楼高大模板支撑体系区域。项目出具的专项施工方案从施工计划、施工工艺技术、施工安全保证措施、验收要求、文明绿色施工及应急处置措施等6方面进行了详细编撰;武汉市建筑行业三百多家企业报名参加了大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