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动员职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贡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结动员职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贡献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29 13:21

  原标题:河北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引题)

  团结动员职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贡献(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张立凯 高会坡

  3月28日,河北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河北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和全总十七届四次执委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团结动员职工同心奋斗、拼搏竞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廉毅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廉毅敏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河北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优势,勇于担当作为,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年,河北各级工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大学习”活动为抓手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以“建功雄安”劳动竞赛为牵引组织广大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以健全职代会制度为依托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以健全帮扶长效机制为保障实现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以网上工会建设和关键政策落地为突破深化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得到河北省委、全总的充分肯定。

  王晓东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紧紧抓住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契机,在工会系统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职工群众中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河北省职工‘四史’宣传教育”,办好党史大学习课堂、抓好职工读书小组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开展好党史学习诵读活动等,带领大家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紧跟共产党、奋进新时代。要紧紧抓住“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契机,深入开展“建功‘十四五’,争当排头兵”河北职工推动高质量发展劳动竞赛活动,广泛开展立足本职岗位的岗位创优劳动竞赛,巩固深化“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劳动竞赛”“六比一创、建功雄安”全国引领性劳动竞赛,发挥职工创新工作室龙头带动作用,构建省、市、县、基层工会全链条大赛体系,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功立业。要紧紧抓住贯彻落实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工会工作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意见》的重要契机,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入推进工会改革,聚焦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开创河北工运事业新局面。要紧紧抓住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决战决胜的重要契机,深入开展“岗位创优·助力冬奥”“志愿服务·情暖冬奥”“职工健身·助威冬奥”等“我为冬奥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出工会贡献。

  会议传达了全总十七届四次执委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河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常增月代表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常委会所作的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题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河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侯东方代表省总工会第十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所作的经审工作报告;讨论了《河北省总工会2021年工作要点》;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增替补了河北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河北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韩占山为河北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选举田昌明、李志宏、尤志军等3人为河北省总工会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