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特色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许昌:特色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工网
2021-03-29 11:24

  中工网讯3月26日上午,尽管天下着小雨,但得知有买主上门收购羊肚菌,许昌市总工会驻鄢陵县马栏镇西庄社区第一书记左秋珍还是满心喜悦、急急忙忙赶到村里的羊肚菌种植基地。她一会儿用手把之前烘干好的羊肚菌反复掂量,一会儿又把准备出售的成品放到电子秤上再称一称,生怕在重量上有误差。

  左秋珍去年3月被派驻到鄢陵县马栏镇西庄社区任第一书记,她深知“输血”只是“包活”,只有“造血”才能“活”得漂亮,乡村振兴才有望实现。于是,在许昌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左秋珍经与社区“两委”班子研究并征得村民同意,决定开展羊肚菌种植。他们多方筹资35万元,采用“公司+农户”的方式,流转55亩土地,建起了22座羊肚菌种植大棚。经过几个月的探索和孕育,他们试种的羊肚菌经过育苗、浇水、施肥、收割、烘烤等过程,大获成功。除去材料、人工和地租,首次种植就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扩大羊肚菌的种植面积,引入农业开发公司,采取“市场主体+村集体+农户”的合股联营方式,发展三产融合项目,并与电商平台开展合股联营,形成“种植、加工、销售、观光”的一体化产业链,努力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力争让西庄社区的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在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贡献工会力量。(据《河南工人日报》报道 杨红曼)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