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三大创新举措推进职工创业就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紧抓职工权益保障的“牛鼻子”工程

泰州三大创新举措推进职工创业就业

来源:中工网
2021-03-29 08:28

  中工网讯 借助 “两微一端”搭载就业服务功能;加强与政府部门培训机构及社会办学机构等联动;推动工会促进职工创业平台与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各类产业园区、金融机构等协同运行……日前,泰州市总工会明确,年内通过三大创新举措强化职工创就业工作。

  去年,泰州各市(区)工会将职工创就业作为职工权益保障的“牛鼻子”工程,着力提升职工生活质量。靖江市总工会深入开展“工惠暖心”“工惠聚力”行动,通过设立专项资金、报销返岗车票等形式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多举措向职工提供免费技能培训服务。据统计,2020年全市累计发放稳岗返还资金5783.52万元,惠及企业4178家。此外,推广“靖工云课”,在“靖江职工网校”推出8000个线上视频教学资源,组织10万人次职工免费培训。

  兴化市总打造“职工创业·工会圆梦”工作品牌,立足新起点,树立新标杆,开启“订单培训+岗位实训”“跟踪服务+技术指导”“树典宣传+资金助业”三新硬核服务,精准扶持职工创业就业。近年来,累计培训学员7300多人次,其中有6100多人拿到相关技能等级证书;各职工创业(实习)基地为有创业愿意的人员提供创业就业实习场所(岗位)3650多个;创业导师累计提供与创业就业相关的咨询、指导、项目等服务4370多人次;授予136个创业典型“五一创业岗”牌匾,发放创业扶持资金350多万元。

  高港区总打造“双创1134”工程,吸纳团委、妇联、科协等群团部门共同参与,通过阵地共建、导师合聘、政策众助、典型联树,共同打造职工群众“双创”基地。以自主创新、众创空间、电商平台为重要支撑,搭建集政策宣传、服务引导、奖励扶持和综合管理为一体的“双创”服务平台,去年共吸引32家企业入驻,吸纳近400名职工创业就业,产生经济效益近5000万元。

  “通过搭建平台介绍就业、通过技能培训促进就业、通过扶持创业带动就业,是今年推进职工创就业的‘主抓手’。”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马雅斐表示,他们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月”“阳光就业暖心行动”等主题活动,开展“网上春风”行动,推动建立一批网上创业就业信息互动平台;同时加强联动,将就业技能培训与职工技能竞赛、农民工学历提升计划相结合,组织创业培训、建立创业项目库、设立创业扶持基金等,逐步建立完善工会创新扶持创业工作体系。(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记者 徐军霞 通讯员 朱静秋)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