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加快推进服务型工会建设 服务体系将扩至亦庄新城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经开区加快推进服务型工会建设 服务体系将扩至亦庄新城

来源:人民网
2021-03-28 11:23

  原标题:北京经开区加快推进服务型工会建设 服务体系将扩至亦庄新城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池梦蕊)在亦庄新城范围内,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将加快规划职工服务阵地网络建设,通过整合相关资源,组织联建、资源联享、项目联办、体系联动的横成片纵成网全覆盖的职工服务体系。

  “我们将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制度、有人员的建设标准,配置党建服务站、法律援助站、帮困资助站、心理咨询站、文体活动站,爱心妈咪小屋、职工书屋,健康测量室,打造新型社区化服务模式,为职工提供全方位、全天候服务。”北京经开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2021年北京经开区总工会将加快推进“工会服务站”建设,将街道总工会和职工服务中心职能赋予各工会服务站,创建“会站合一”的管理模式,形成区总工会直接领导下的以网格为管理单元的职工服务组织机构,各自负责所属辖区内的企业和职工。

  除了实体化运营的“工会服务站”建设外,经开区还将打造“互联网+”普惠职工工作体系。通过搭建会员信息平台,实行会员管理实名化、数据化、信息化、规范化管理。通过推行“互助服务卡一卡通”服务,以“京卡”搭载与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衣、食、住、行、乐等优惠项目,实现职工普惠服务“一卡通”。开发移动新媒体客户端,将入会建会、在线咨询、困难帮扶、医疗互助、技能培训、生活服务等30类个性化服务项目纳入其中,实现职工在线服务“一键通”,让职工在享受普惠服务中,增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在困难职工帮扶方面,统一纳入到经开区教育惠民、医疗惠民、社保惠民、扶贫惠民、安居惠民、安全惠民的系列政策中去,让职工群众更直接地、更真切地分享共同建设带来的成果。

  “今天竞赛的内容与我工作实际结合得非常紧密,老师的细心讲解让我接触到很多产业制造的前沿技术,了解到未来柔性制造的难点及解决方法,收获良多。”来自泰德制药的员工李彬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通过创建教育服务基地、职工实训基地和企业内训基地,满足职工理论学习和实操学习需求。

  在职工培训体系化建设方面,积极推动政府、院校、工会、企业联合创建产业工人职业教育培训体系。构建岗位全员创新、班组团队创新、创新工作室(劳模、工匠)职工技术创新模式。开展“万名员工岗位技能大赛”活动,评选“行业技术能手”“岗位技能标兵”“创新蓝领”等一批产业工人优秀代表。引导企业建立培训—考核—使用—晋升--待遇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使用激励机制,打通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

  “我们不仅考虑到要为职工带去实实在在的福利,更希望能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提升职工综合素质,从而更好助力职工本人和企业的长远发展。”北京经开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