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八委办联合开展“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海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八委办联合开展“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海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26 19:55

  原标题:上海八委办联合开展“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海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钱培坚

  持续3年,重点聚焦持续深化“五个中心”建设、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等七大方面内容,记者从26日召开的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海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会获悉,上海市总工会与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市教委、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国资委将联合在全市组织开展全方位、各领域、多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职工群众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建功立业。

  “五个中心”建设主题竞赛活动聚焦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动员职工群众为“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功能、新产品”的不断涌现贡献智慧力量,推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先导产业规模倍增。通过推进“五个中心”建设职工新时代人才大发展,实施卓越制造人才提升工程。指导一线职工申报培育选树创新成果,打造全国和市级科技进步奖一线职工创新成果蓄水池。

  围绕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核心使命以及产业能级、项目投资、功能优势、土地效益、服务效能“五大倍增行动”部署要求,浦东新区将聚焦浦东经济发展主战场,聚焦浦东科技创新主阵地,聚焦浦东中国芯、创新药、智能造、蓝天梦、未来车、数据港六大“硬核”产业开展专项竞赛。在此基础上,持续扩大竞赛的引领示范作用,辐射带动全市发展整体突破。

  据了解,竞赛活动还将联合三省总工会(江苏省总工会、浙江省总工会、安徽省总工会)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大发展,围绕区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围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围绕长三角口岸通关服务一体化工作,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其中有组织长三角工会劳模工匠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建立长三角工匠选树联动机制,持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上海市牵头长三角地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劳动竞赛;联合三省总工会组织推动青浦、吴江、嘉善三地聚焦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中的重点项目、重点产业、重点工程开展相关竞赛,指导示范区快递物流行业开展劳动竞赛;推动松江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职工劳动竞赛;持续深化长三角地区燃气、纺织行业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不断完善“培训、练兵、竞赛、晋级、激励”五位一体竞赛育人机制。

  竞赛活动中还有围绕“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等民生工程、加快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上海五大新城建设以及疫情防控在文旅、酒店、餐饮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及防疫物资生产保障方面等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的赛事。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