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京市今年推广能级工资集体协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多劳者多得 技高者多得

江苏省南京市今年推广能级工资集体协商

来源:中工网
2021-03-26 10:58

  中工网讯 3月22日,2021年南京市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启动。据南京市总工会负责人介绍,能级工资与职工技术创新专项集体合同将成为今年南京集体协商的重点,让多劳者多得,技高者多得。

  能级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的核心是将员工技能等级与薪酬挂钩,薪酬待遇与获得荣誉激励配套,从而形成贡献突出者多得的良性竞争机制。际华5302公司协商签订了能级工资专项集体合同,不仅明确劳模先进个人在受表彰时获得一次性奖励,而且在每个月工资中都有所体现。此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京大吉铁塔制造有限公司去年销售收入仅为2019年的80%,开展能级协商、实施能级工资补贴后,工人工作效率提升,废品率降低,成本消耗下降,公司去年利税和利润与2019年持平。

  近年来,南京市委连续将集体协商工作纳入全市发展规划、《南京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构建和谐南京行动纲要》《幸福都市指标》以及《聚焦富民促进增收实施意见》等全市性工作计划和目标,市劳动关系三方每年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工作计划,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去年以来,南京市总工会助力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并进一步加强集体协商工作队伍建设、加强集体协商提质增效建设、开展健全职工薪酬激励机制建设,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新时代南京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充分发挥集体协商作用,进一步推进全市职工队伍建设,促进劳资双方共建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据介绍,2021年的南京市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将侧重于能级工资集体协商,以及职工技术创新专项集体合同。记者在一份参考文本上看到,企业职工开展创新活动,自行实施或与他人合作实施其成果得到企业认可的,应当在转化成功投产后连续三年,每年从实施该项成果后增加的净利润中提取一定比例用于对成果创立者的奖励。南京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开展好集体协商要把握重点,进一步突出导向,灵活应用工作方式,着力聚焦职工能级工资和技术创新,大力推动区域、行业集体协商扩面建制。

  据悉,南京市总工会每年和各基层工会签订集体协商工作目标责任书,并组织劳动关系三方监督检查,至今已连续第11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近年来,各级工会累计发放要约书及提示函11万余份,应约率达90%以上,今年还将继续发放要约1.3万余份。(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通讯员 宁工萱  江苏工人报记者 朱波)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