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区总力推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区总力推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25 15:38

  原标题:新疆区总力推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李双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日前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多层次、多方位、多角度的工作部署,坚持“四个到位”,做到“四个保障”,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

  自治区总工会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制定下发《自治区总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及时成立党史教育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明确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三个责任制”检查的重点内容,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采用走访调研、专项督查、参加学习讨论等方式,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为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有保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党史列入专题学习计划,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制定下发了《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开展“百年党史天天学”活动的通知》,要求工会干部通过相关平台和途径,用心用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统筹协调各类宣传媒体,开设“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党史百年·重要论述·党史回眸·历史瞬间”等专栏,采用图说、音视频等形式,普及党史知识,宣传各级工会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与教育厅联合开展“劳模进校园、思政老师进企业”宣讲活动,在全区各族职工群众中掀起自觉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学用结合到位,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有保障。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紧密结合工会工作,把职工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会工作的标准。把开展“六大行动”“十送活动”作为今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内容,高度重视、稳妥推进,确保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各族职工群众切切实实得到实惠,增强各族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其中,已根据六大行动面向自治区工会系统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区护林员、护路员、护边员入会集中行动的通知》《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开展“‘10+N’劳动技能竞赛”工作的通知》等,要求各级工会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开展各项工作。“送健康”活动已与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在全区推广运行自治区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送安全”活动已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联合下发文件,为城市职工免费赠送灭火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