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大兴区总工会为5家企业建立工作档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培育助推和谐劳动关系企业

北京市大兴区总工会为5家企业建立工作档案

来源:中工网
2021-03-25 13:55

  中工网讯 记者24日获悉,今年北京市大兴区总工会将培育助推5家和谐劳动关系企业,根据助推方案,目前已开展下基层进企业调研工作,并将逐一为培育助推企业建立工作档案。

  据大兴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侯月海介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对企业、对职工劳动和身心健康的保障。企业注重与工会组织、职工的沟通交流,能够在确保职工合法权益的同时,保障企业稳定发展,实现企业职工双赢。

  目前,大兴区总工会已对新媒体产业基地以及天宫院街道的“培育助推和谐劳动关系企业”进行工作调研,推进培育助推和谐劳动关系企业相关工作。助推企业分别对企业劳动用工管理、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民主管理制度、企业文化建设、职工工资福利及职业技能培训、疫情影响下企业复工复产和经营管理现状、职工工资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接下来,大兴区三方委员会还将继续走访其他培育助推企业,建立畅通的沟通交流渠道,采取企业自查、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流程、有关劳动用工的规章制度、工会组织在协调劳动关系中所做的工作以及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劳动关系领域存在风险等情况进行诊断,进一步摸清企业劳动用工、工会组建、集体协商、民主管理、和谐文化等方面现状,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查找存在的劳动用工法律风险,逐一为每个企业建立培育助推工作档案。预计10月,区三方将根据对各企业的调查、培育情况,出具“体检”报告,就企业存在的劳动用工法律风险提出改进建议,开出“法律处方”。企业根据“法律处方”完善相关制度,制定改进措施。

  针对下一步工作,大兴区总工会提出,根据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工作部署,企业要认真落实“培育助推和谐劳动关系”共同行动各项工作安排;要建立沟通渠道,积极解决企业存在问题;要依法依规开展集体协商、民主管理工作,广泛征求职工意见,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据《劳动午报》报道 劳动午报记者 孙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