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会集中力量为职工办好四件实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助力求学圆梦、赠送健康体检、建设爱心驿站、真情服务劳模

江苏省工会集中力量为职工办好四件实事

来源:中工网
2021-03-25 13:44

  江苏省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群众的质量和水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担当。

  为农民工和一线职工办实事,实施“求学圆梦行动”。实施“农民工和一线职工求学圆梦行动”,全省工会帮助不少于5万名农民工和一线职工提升学历等级,设立助学金,符合条件的学员应补尽补。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开展全省十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全省职工职业技能一级竞赛20项,带动引领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广泛开展技术练兵、岗位比武,积极向新产业新业态新组织、非公企业、网络平台拓展,推动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一线职工提升技术技能等级。加强“江苏工会学院”“江苏工匠学院”职工教育线上线下平台、全省技能竞赛基地建设,实现全时段、全方位职工教育普惠服务,提升职工参学参赛积极性和受益度。

  为“八大群体”办实事,赠送健康体检服务。对全省3万名快递员、网约送餐员、护工护理员、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赠送健康体检,利用工人疗养院或选择定点医院,优惠定制和提供健康体检套餐。开展“520”女职工特别关爱公益“两癌”筛查活动,面向全省女性家政服务员、环卫工人、外卖员、网约车司机等女职工群体公开征集免费“两癌”筛查对象,计划为6000名新产业新业态从业女职工提供筛查服务。

  为户外劳动者办实事,推进“安康·爱心驿站”建设。在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工作密集区、流动量大的主干道和中心地段,推动金融、邮政、电信、移动、商场等服务窗口单位建设5000家“劳动者港湾”,为他们提供防暑降温、防寒保暖、饮水热饭、公共卫生等关爱服务,不断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推动建设1000个“货车司机之家”“骑手之家”,为货车司机等流动劳动者提供洗衣干衣、淋浴休息、吃饭饮水等基本服务,以及货源信息、保险业务、车辆维修、司机维权、车险理赔、应急救援等增值服务。建设1000个“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为女职工提供休息哺乳、生殖健康教育和产后、更年期保健等服务项目,及时回应女职工的特殊生理需求,就近就便帮助女职工解决实际问题。

  为劳模先进办实事,强化服务真情关爱。充分整合资源,认真细致做好劳模先进服务管理工作,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怀。讲好劳模故事,开展劳动教育,发挥劳模先进示范引领作用;“两节”期间走访慰问劳模先进、大国工匠、技能大师;推动全省为劳模先进提供疗休养服务,组织、补贴劳模先进疗休养4万名;对因患大病且自付医疗费较多、因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等特殊原因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劳模先进进行帮扶,切实解决特困劳模的生活困难,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江苏工人报记者 陆夏彩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