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200个社区(村)工会服务站构建职工群众幸福之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乌鲁木齐市:200个社区(村)工会服务站构建职工群众幸福之家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021-03-25 13:25

  原标题:200个社区(村)工会服务站构建职工群众幸福之家

  乌鲁木齐晚报讯(全媒体记者史漓莎)3月2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总工会获悉,今年投入专项经费打造200个精品社区(村)工会服务站,进一步让“工”融于“社”,建设职工群众幸福之家。

  近年来,市总工会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为宗旨,进一步创新工会服务平台、打造多样化精品服务品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市总工会开展了“为群众办实事·服务职工零距离”系列实践活动,打造精品社区(村)工会服务站就是其中一项。

  按照“一社区(村)一精品”的特色化原则,市总工会和社区(村)一同打造服务站,努力把基层工会建设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在科技园社区和佳和社区,工会服务站内设文化体育室、图书阅览室、健康理疗室、志愿服务中心等,还根据房间的结构大小,设有便民服务室(角)和宣传文化长廊。墙壁上工会标识设置内容完整、合理得体。文体室内有乒乓球案、棋桌等,职工书屋藏书量达到1500册以上。

  三工社区党委书记魏燕超说,工会服务站还面向有需求的小微企业职工。对于有意向成立工会组织的小微企业,提供支持和指导,最大限度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作用。

  目前,200个精品社区(村)工会服务站已完成基础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并拓展其服务功能。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明说,依托社区(村)工会服务站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带工建,以工建促党建,党工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不断提升工会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