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总工会支持基层工会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今年安排1300万元鼓励激励资金

陕西省总工会支持基层工会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

来源:陕西日报
2021-03-25 10:16

  原标题:今年安排1300万元鼓励激励资金(引题)

  省总工会支持基层工会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主题)

  陕西日报讯 (记者 郭军)3月24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2021年,省总工会安排1300万元鼓励激励资金,支持基层工会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竞赛中表现突出的项目、集体和个人,优先作为2022年陕西省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推荐对象;没有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的企事业单位和车间、工段、班组(科室)不能作为省、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推荐对象。

  据悉,2021年陕西省重点项目劳动和技能竞赛将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十”即省总工会在全省国家级、省级重大建设工程项目中,打造十个示范性竞赛项目;“百”即由省级产业工会分工负责,抓好百个重点竞赛项目;“千”即加大鼓励激励力度,选树千个竞赛标兵;“万”即全省各级工会推动指导万户企业开展各具特色的竞赛。

  2021年省级职业技能大赛将进一步向科技创新、特色产业拓展,加大非公领域技能竞赛力度,在做好通用工种竞赛的同时,兼顾特殊工种(小工种)、人才紧缺工种。2021年全省各级工会将继续推动基层广泛开展技能竞赛、技术比武、岗位练兵,以及“五小”(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和“三小一练”(讲小故事、创小成果、编小案例、练绝招绝技绝活)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

  据了解,陕西省第六届职工科技节从3月22日开始至11月25日结束,与全省劳动和技能竞赛同步进行,预计参与职工将达460万人次。科技节将侧重职工科学发明、科技创新、技术革新、先进工法及绝招绝技绝活等优秀成果的发布、展示、宣传和推广,发现、培育更多的职工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