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威海市总开展“城乡工会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威海市总开展“城乡工会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3-24 20:59

  中工网讯 为有效推动该市涉农经济组织和乡村企业的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汇聚工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山东省威海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城乡工会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将威海市经济基础薄弱、工会组织建设存在问题比较多的涉农经济组织和乡村企业工会纳入“被帮建基层工会”范围;全国级、省级优秀模范职工之家及该市五星级、四星级活力基层工会、各机关事业单位工会作为帮建基层工会积极参与。

  结对共建活动的目的旨在使该市一批基础薄弱、作用不明显的涉农经济组织和乡村企业工会达到“组织健全、运作规范、职责落实、作用明显、职工满意”的工作目标,同时充分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对涉农经济组织和乡村企业实施研发、生产、销售全链条的扶持,充分展现工会组织在巩固工农联盟、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据了解,结对共建活动主要内容分为工会组织规范建设和助推经济发展两大项。工会组织规范建设方面实行一对一帮建,重点帮助涉农经济组织和乡村企业工会开展“五个一”工程,即召开一次会员或职工(代表)大会、开展一次劳动技能竞赛或者专项技能培训、开展一次查保促活动、开展一次法律或心理健康讲座、举办一项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在助推经济发展方面,帮建单位重点协助被帮建单位解决生产、经营、销售上的难题,鼓励各单位工会在职工福利、节假日慰问、职工春秋游等方面优先采购结对共建单位的产品和服务,以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会建设,凝聚各级工会力量,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夏丽萍)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