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市导游(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黑龙江牡丹江市导游(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3-24 14:16

  中工网讯 为进一步激励旅游行业职工不断提升岗位技能和专业知识,展示导游(讲解)员队伍职业风采,传播行业正能量,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总工会联合市文旅局、市人社局、市妇联、牡丹江镜泊湖旅游集团举办2021年牡丹江市导游(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

  据了解,大赛以“展职业风采、讲雪城故事、为旅发添彩”为主题,设专业组、业余组两个类别,以理论知识、导游风采、景点讲解和才艺展示等内容为主要形式。专业组报名条件为:牡丹江市范围内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导游证1年以上的导游人员;年龄18至50周岁,热爱导游事业,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知识内涵以及从业经验;从业期间表现良好,游客评价优良,无重大投诉。业余组报名条件为:在牡丹江市景区景点从事讲解服务的人员,大中专院校、职业高中在校学生,热爱旅游讲解、导游服务的志愿者等;年龄16至50周岁,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知识内涵以及从业技能;从业或在校期间表现良好,评价优良。

  据介绍,专业组、业余组分别设置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5名和“理论知识奖”、“最佳讲解奖”、“最佳才艺奖”3个单项奖。金奖奖金5000元,银奖奖金3000元,铜奖奖金2000元,单项奖奖金1000元。获专业组和业余组总分排名前3名的选手并有签约意愿的,牡丹江镜泊湖旅游集团可与其签订正式用工合同,享受国企员工待遇。获得金银铜奖的选手授予“十佳金牌导游(讲解)员”荣誉称号、第11—20名选手授予“优秀导游(讲解)员”荣誉称号;前20名选手将担任第四届黑龙江省旅发大会“一区三线”观摩线路景区讲解人员,并担任重要旅游对外活动宣传推荐人员。(牡丹江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