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总:近50项“创新突破”项目带动经济效益超2000万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白山市总:近50项“创新突破”项目带动经济效益超2000万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23 21:03

  原标题:白山市总:近50项“创新突破”项目带动经济效益超2000万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许翔宇

  “露水河林业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四项机制带动职工工资四连涨”“靖宇县总工会破解乡镇工会标准化建设三难题”……近日,在吉林省白山市总工会六届三次全委会议上,12项具有特色和推广价值的典型工作被确定为“2020年度全市工会创新突破工作”,获得24万元工会经费补助。

  为激励全市工会上下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发展、抓落实、快突破,培育事业发展“新动能”,近年来,白山市总持续开展创新突破工作的创建和评选活动,截止目前,已累计选树近50项示范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突破”项目,带动经济效益超过2000万元。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必然选择。”白山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冯宇告诉记者,通过几年的不断探索,市总总结运用“五性原则”,即创新性、实效性、领先性、示范性、完整性,指导全会上下敢创新、善突破,让每一项创新突破实践都有实效、可借鉴。

  “以教育机制为职工搭建才智展示舞台、以参与机制强化企业与职工联系纽带、以保障机制保障职工后顾无忧、以激励机制激发职工创争热情”,这是露水河林业局大胆探索、创新实施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四项机制。在该制度的推动下,企业实现增效,职工实现增收,工资收入已实现4连涨,年收入增幅10%。去年,全局营业收入7611万元,净利润1340万元,职工年人均收入达到5.5万元。

  如今,结合市情、民情、会情,打造具有白山特色的工会工作创新体系,已经成为该市各级工会普遍共识。迈向“十四五”新征程,白山市总将进一步以理念创新为先导,不断攻克制约工会工作最关键的问题,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职工群众认可,献礼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