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市总工会打造“六新”工程 展示工会作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石家庄市总工会打造“六新”工程 展示工会作为

来源:中工网
2021-03-23 15:43

  中工网讯 日前,石家庄市总工会召开“学理论、强业务、查问题、转作风”主题学习培训活动总结会。通过培训学习,河北省石家庄市总工会确定今年重点工作92项、亮点(创新)工作6项。在组织生活会和“双问计”活动中,共收集到来自上级工会、基层工会、服务对象等提出的意见建议105条,其中,部分已列入92项重点工作中,其余事项和问题,将分解至各责任部门限期整改,并定期反馈整改落实情况。

  据悉,本次主题学习活动历时10天,活动期间,石家庄市总工会先后安排了干部理论学习和讨论,对上、对下问计,组织生活会,业务培训会等多个环节。通过学和讲相结合,工会干部对各自的本职工作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清晰的认识,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市总工会2021年重点工作92项、亮点(创新)工作6项。6项亮点(创新)工作即筹备建设石家庄工人运动历史陈列馆,打造职工宣传教育新阵地;开展“三优二建一宣传,劳模建功十四五”活动,形成创新创效新内核;建设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树立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品牌;推进新业态企业工会联合会建设,打造服务新业态职工新模式;推动市总工会模范机关建设,展现让党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的市总机关干部新形象;打造审计工作全程闭环管理体系,形成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新机制。6项亮点(创新)工作简称“六新”工程,即:新阵地、新内核、新品牌、新模式、新形象、新机制。

  据介绍,92项重点工作包涵了8方面内容,主要有: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以“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职工文艺汇演,举办“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书画摄影展;年内完成命名30家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10家名医工作室、10家名师工作室,开展创新工作室工作交流成果发布活动;组织开展送温暖系列活动,持续抓好第十期职工互助活动救助工作;举办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培训班,推广工会劳动法律监督“8步工作法”,深化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开展暑期劳动法律监督检查活动;建设300家以上标准统一、方便实用、党政认可、社会赞誉、职工欢迎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创建省级“爱心妈妈小屋”20家,指导县级工会打造职工服务中心“一县一品”特色品牌项目;扩大基层组织覆盖面,力争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建会入会率突破80%;年内完成全市60%以上的乡镇、街道、开发区、现代农业园区工会规范化建设。(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高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