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首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启动申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打造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班” 吸收劳模、工匠等一线骨干承担教学任务

2021年首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启动申报

来源:中工网
2021-03-23 10:15

  中工网讯 记者昨天(22日)从北京市总工会了解到,2021年首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特色教育培训项目的申报工作近日启动。为更好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今年示范点特色教育培训明确要求将“三种精神”和行业形成的各种伟大精神纳为必授内容、设为首课,邀请行业企业涌现的先进模范和英雄人物进行授课,充实和升华职工的精神世界,鼓起职工迈进新征程、奋起新时代的精气神。

  北京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夯实示范点的运行基础,建强示范点教学团队和提升教学服务能力,打造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班”,要求每个示范点需根据认定的专业(工种)和产教融合需要,开展特色教育培训项目,围绕自身专业特长、师资优势、教学经验等,从培训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管理、教学方式等多角度创新理念思路,精心设计精准实施,打造本行业、本区域、本企业职工教育培训的“示范班”,为职工提供高质量培训服务。

  同时,2021年示范点特色教育培训项目以打造高质量教育培训课程为目标,要对接职业标准和职工素质提升需要,制定专门的培训课程方案,充分吸收行业新知识、新技术,将生产一线真实情境融入培训课程,及时对培训内容进行发掘、研究和总结,形成精品示范课程。

  特色教育培训项目明确优先吸收劳模、工匠、技术能手、首席技师、创新工作室领军人等一线优秀业务骨干加入教学团队并承担教学任务,以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而参训对象则必须是在职职工,并优先工会会员。

  去年,北京市总工会出台《北京市总工会关于加强首都职工技能人才培训的实施意见》,首次提出了创建“首都职工教育培训联盟”,树立“大学校”职工教育培训理念,并以职工大学为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平台的核心,整合社会资源,联合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社会培训机构,推动成立了98家“首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而建设示范点正是“首都职工教育培训联盟”的重要支点。北京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在企业、院校、培训机构和行业协会等教育培训机构中设立示范点,将有力撬动社会优质师资和课程纳入工会技能培训体系,让首都职工享受到更高质量的技能提升服务。(据《劳动午报》报道 劳动午报记者 张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