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总加大技能人才奖补力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张掖市总加大技能人才奖补力度

分别给予中、高级工及以上技能等级职工一次性补贴2000元~3000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23 07:35

  原标题:张掖市总加大技能人才奖补力度(主题)

  分别给予中、高级工及以上技能等级职工一次性补贴2000元~3000元(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 通讯员穆灿烂)日前,在甘肃省张掖市总工会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上,张掖市总承诺,对于全市2021年度取得中、高级工及以上技能等级的职工,将分别给予一次性补贴2000元~3000元。

  从2020年开始,围绕张掖市委市政府确立的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在祁连山黑河流域生态环境建设和推进绿色蔬菜、奶牛肉牛、现代种业、智能设施农业“四个百亿元”农业产业集群,以及农畜产品加工、智能制造、清洁能源、新型材料“四个百亿元”工业产业集群和“百亿元”文旅康养产业集群发展行动,张掖市总开展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2000余场次,参赛职工6.2万人次,联合14个市直单位举办50个工种(项目)的市级技能大赛15场次,县区级大赛43场次,企业级大赛346场次。

  张掖市总不断加大技能人才经费投入及奖补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助力一线职工申报晋升技能等级,并通过开展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等途径,为产业工人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保障。截至目前,全市共创建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70个,创新型班组195个,征集职工技术成果奖及“五小”成果522项,举办各类技能培训130多场,选树技术能手、技术标兵等先进模范1600余名。

  张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琳表示,对晋升技能等级的一线工人给予奖励和补贴,也是工会组织深化和落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任务的必然要求。市总将通过多种途径努力培育大批行业急需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

  从今年开始,张掖市总还将通过不断完善技能培训、评先树优、经费奖补、职称评定、待遇提升等相融合的体制机制,推动劳动和技能竞赛向新业态、小微企业、网络平台拓展,确保企事业单位组织竞赛覆盖面达到60%以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