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总“云端”发力增强“娘家人”磁力效应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省总“云端”发力增强“娘家人”磁力效应

借助“海南工会云”APP等平台提供更具有普惠性、便捷性、精准性、常态化的服务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23 07:21

  原标题:海南省总“云端”发力增强“娘家人”磁力效应(主题)

  借助“海南工会云”APP等平台提供更具有普惠性、便捷性、精准性、常态化的服务(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书闻)记者日前从海南省总工会了解到,海南省总自2018年起力推“智慧工会”建设,把大量工会工作搬到网上,把“娘家人”的服务送到职工的“指尖”上,形成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的工会工作新格局。目前,海南省各级工会组织通过线上录入实名制基层组织1.1万个,录入会员119.2万人,在2020年全国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优秀平台评选中,“海南工会云”APP入选“省级十佳平台”。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介绍说,海南省总先后出台《海南省工会网上工作实施方案(2017—2020年)》《海南省总工会“智慧工会”专项行动方案》等文件,推进“智慧工会”建设,并以此为依托向广大职工提供更具有普惠性、便捷性、精准性、常态化的服务,有效增强工会组织的磁力效应。

  海南“智慧工会”分为手机端APP、PC端工会工作平台和工会大数据中心三大主体功能模块,以海南省政务云为依托,集网上申请入会、网上普惠、网上维权、网上帮扶、网上办公、数据采集、信息发布、交流互动等功能于一体。2018年9月,“海南工会云”APP和PC端工会工作平台上线,目前,该APP累计下载用户近50万人,实名制认证会员约35万人,访问总量超过2700万人次。

  借助“海南工会云”APP,海南省总发动全省13个市县总工会和产业工会,开展“农民工返乡购票补贴”“一元观影”“振兴旅业 职工欢乐游”“线上助学”“一线职工疗休养”“99公益日·全省困难职工救助项目”善款筹集等普惠活动和团购活动500多场次,累计投入资金超过2300万元,惠及职工48.1万人次。

  与此同时,海南省总不断扩展“海南工会云”APP的文化教育功能。例如,持续推动“海南工会云”APP与全总电子职工书屋的数据对接,目前,共有电子图书3.3万册,期刊杂志403种,有声资源1.4万余小时,进一步延伸职工书屋建设的广度和深度;开辟技能培训专栏,引入在线技能培训提升课程;通过心灵驿站、法律课堂等形式,帮助广大职工舒缓心理压力,增强职工的法律意识。

  此外,海南省总还通过“海南工会云”APP开展以“防疫抗疫知识”“爱心助农”“我为自贸港作贡献”“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等为主题的有奖竞答等普惠活动,把防疫抗疫、禁毒宣传和垃圾分类等知识要点,以及工会法规政策、职业病防治、企业民主管理等方面的知识,通过线上有奖答题的方式不断扩大职工参与的范围,引导广大职工把相关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