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总启动工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威海市总启动工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22 13:27

  原标题:威海市总启动工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

  3月19日,山东省威海市总工会“汇聚工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启动仪式暨现场观摩会议在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镇召开。会议观摩了威海设计谷工会、大水泊镇便民服务中心、紫光学校工会、耕读小镇联合工会等四个工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观摩点,听取了文登区和大水泊镇总工会关于工会组织建设、工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情况介绍,并正式启动了“汇聚工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威海市区两级工会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强调,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组织职工、引领职工、服务职工,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和谐社会构建的重要职责。工会助力乡村振兴,意义重大。各级工会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由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切实把工会助力乡村振兴落到实处。要找准着力点,结合镇域特点,围绕助力镇域经济、服务、社会治理三个中心建设开展工作。要夯实工作基础,在组织建设、制度保障、措施落实等方面筑牢工作根基。要树立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工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做出实效,做到群众心坎儿上,以坚定的信心、有力的措施、务实的作风,努力开创威海市工会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局面,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献出工会力量。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工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工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是农业产业化、农民职业化、农村社区化的迫切要求;要扭住关键环节,准确把握工会助力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夯实组织基础,助力镇域3个中心建设,汇集各级工会资源,构建“1+3+N”工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体系;要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工会助力乡村振兴的组织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强化宣传激励,汇聚各级工会力量,共同推进。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